毛。

初中黑歷史专区

斯人若彩虹(14)

还是一如既往的默契,从进门到坐定,不需要虚伪的问候,也没有因为适才的犹豫、彷徨而无措,他们的互动早如老夫老妻般熟练,或许当初两人早些相识,穆沐早点打开心扉,两人现在早已是令人称羡的一对了。


“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饭吃到一半,萧衍实在没忍住开口问了。

“菜很好吃。”

穆沐仍然埋头苦干,压根儿没抬头看他。

“吃的容易搞定,要我煮也行,不过你就没发现什么不一样了吗?”

穆沐这时才仔细端视今日的房间,就算她平日只在需要讨论戏时才踏足这个房间,但她还是发现了几处不同。

例如刚进门处多放了一个鞋柜,自然是为她准备的;原本摆着书桌的地方换成现在吃饭的餐桌,书桌却移动到床边,因为萧衍知道,缺乏安全感的人,需要将事物掌控在自己手中,来增强内心;房间的整体粉刷虽然没改变,但摆饰都换成黄白混搭的暖色系,灯泡反而换成明亮的白光,一改酒店黄光下的慵懒,因为萧衍知道,住惯酒店的她,仍是不喜欢在外漂泊不定,客居他乡之感,尽管她早已无家可归。

没有家的孩子越是渴望爱的温暖、家的滋味,穆沐也不例外。


他熟悉她的习惯,深知她的不安,渐渐的,她习惯他的熟悉,却不会不安他的深知。

因为他总是能恰到好处,无论是时机还是形式,不施加压力的爱护。


难怪一进门就异常安心,早上的烦闷也一扫而空,穆沐心想。

“怎么做到的?”

云淡风轻却又细緻入微的照顾,使穆沐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,卸下心防。

“心。”

随着修长的手指覆盖在胸膛,萧衍低声回答,略显敷衍、矫情的字眼,从他嘴里吐出却真实诚恳。

唯有身心,灵魂合一的伴侣,才能办到如此契合的互动吧,就连对话也是。


“这次工作马上就结束了,你现在改造也没用了啊。”

以免迷失在萧衍越发炽热的眼神中,穆沐揶俞了他一句。

“Speak for yourself!”

萧衍也忍不住顶回一句。

“不过你倒是提醒我了,这部戏就快杀青,接下来你什么行程?”

“拍戏啊,还能干嘛?”

“我是问谁的戏?在哪拍?跟谁拍啊?我的傻吖头~”

“谁是吖头了,我比你大好吗,萧衍弟弟~”

“是是是,你最老,你是我的傻大姐行不?”

“盒盒盒盒盒”

‘欠!你萧衍狐狸尾巴终于露出了是吧!’穆沐被气的龇牙咧嘴,却又无话可说,彻底完败。

萧衍看达到效果,收敛了笑意,随即拥她入怀,再来就不知多久才能和她在一起了,越想越将怀裡人紧箍着,他太贪恋她的怀抱,还有那清甜的味道,像婴儿般香甜、纯淨。


缘份就是调皮,总是戏弄你一番,才让你嚐到一丝甜头,没过多久,就又是一段崎岖的道路等我们跨越。

所以我们能做的,就只有把握当下。


抱紧眼前人,珍惜再会时。



-----------话捞分界线------------

不喜勿雷,勿看!!!
嗯…… 我快不是我了😳 怎么能这样寡言呢😂

评论(2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