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。

初中黑歷史专区

斯人若彩虹(11)

世间好物不坚牢,彩云易散琉璃碎。


丧子丧女固然忧伤,但失去父母爱护,失去家庭温暖的儿女又该如何应对?

在别的孩子怀抱着童年憧景时,便需要考虑生计;在别的孩子衝刺着学业成绩时,便需要兼职打工。

她被迫独立,没有人帮她;她被迫成熟,没有人陪她。


哭声渐弱,萧衍将怀中人的脸抬起,轻拭泪水,低声抚慰。

“愿意告诉我吗?”

“嗯…?”

“你的哀伤,你的恐惧,你的委屈,你的无能为力和身不由己。”

柔情缱绻的语调,一下一下的拍击穆沐的心,磁性嗓音吐出的“委屈”,更是将她的最后一道防线击溃,眼泪不住宣洩而下。

他懂她的不安,所以更想呵护,也让她情不自禁想依靠。


等泪流乾,等心安宁,静待大门打开,属于两人的神秘境地正在建筑。


“原本我家感情融洽,但在我六岁那年他们离婚之后,什么都改变了。”

“我被迫跟着我爸,但他根本不管我,只是给我一张床。”

“我每天看着我爸跟别的女人亲热,直到最后,他将那双手伸向我。”

“我害怕回家,所以我只能在图书馆过夜,但他硬拉我回去。”

“等他发洩完,我逃到学校求老师救我,但没有人愿意相信我,只相信那个人面兽心的衣冠禽兽。”

“之后连我的同学都不理我,觉得我精神有问题。”

“我只想逃离那个地方,所以我就拼命读书,跳级考上外地大学。”

穆沐一笑,是真心的,没有敷衍逃避,也不是因为拍戏。

“没了,谢谢你。”

而那句“没了”,不知是告诉他,还是催眠自己。

萧衍听着她述说,以为做好的心理建设完全没用,看到她情绪激动,他想去抱她,但知道这些不堪回首的往事,他怕刺激到她。


穆沐愿意将这些话说予他听,给了他信心,这些沉积多年的伤害要唤起,得有多大的勇气和信任。

“好了,那换我。”



-----------话捞分界线------------

不喜勿雷,勿看!!!
穆沐的大部分旧事都放出来了,下一章要换萧衍发言啦~(往事的细节想写在番外,毕竟是与人对话,又是自己的隐伤)

评论(3)

热度(24)